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在离这儿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

【韩叶】《予你一毫升双氯甲醚》【5-1】 化学家/杀手paro

抱歉久等23333过完了元旦,上课的感觉爽么hhhh【反正我1.2就上课了…】


有人说,所有的虐之后都是会撒糖的(・・;)虐一虐然后再发糖更好吃对不对!【才不是!



那么,我们看更…【喜欢请点红心小蓝手w【噫



—————————————————————


【第五章:砷酸无法替代硝酸】


【第一节】


"你的要求?"叶修苦笑,脸上的表情有些许怪异。


"不过就是一条命而已,你喜欢的话,你拿去就好。何必呢。"


叶修抬起脚,看着地上已经没了火光的半根烟。


"就像这根烟,没抽完就熄灭了,倒反能给人留点遗憾。"


陶轩捏紧了手里的试管,愠色浮在脸上,身旁的陈夜辉抓住了他的手腕,才得以平静下来。


"现在还说这些话,你的嘴还挺硬。"


陶轩冷嘲了一句:"选吧,痛苦点还是爽快点?"


叶修沉默着,静静地靠在杂物堆上,擦了擦脸上因为汗珠已经变成泥巴的尘土,不予理睬面前的陶轩和陈夜辉二人。


"你还以为你能像一年前那么幸运?"


"幸运?"


叶修自嘲了一声,说道:"那不是幸运,那是命不该绝。"


叶修说到最后,提高了音调,空旷的工厂里回荡着叶修最后一声"绝",久久不断。


"命不该绝?那今天是不是就应该是你命中一劫呢?"


陈夜辉的声音带着一点讥讽:"现在韩文清也在这了,王杰希是被你自己支走的,你觉得还有谁能来?"


"没人。"


叶修脸上的笑容依旧没有消失:"只要你不伤害我的朋友,我的恋人。你想要我的命,就当这是我欠你的东西,我还你就好。"


————————


一年前


叶修拎着沉甸甸的行李箱,里面全部都是韩文清给他准备的衣服。自从叶修退役,就白吃白喝住在了韩文清的家里,而且还当上了霸图的"新主人",韩文清很多事情都是要先回家和叶修讨论后再做决定。


结果这一年的最佳研究所的桂冠被霸图抱回家了,而叶修同时接到了瑞典方面的邀请,去瑞典排名第一的研究所进行两国交流。


韩文清说好陪着的。


叶修看了一眼时间,韩文清已经比约好的时间迟了十分钟了,广播上不断通知着即将停止安检。外人看来,韩文清不是一个会迟到的人,但是这已经是一年之内韩文清第四次放了叶修的鸽子了。


与此同时,霸图研究所会议室。


"这是什么?"韩文清看着桌上一袋袋的白色晶体,想来这些便是今早让韩文清接到紧急电话罪魁祸首。


"六氯环苯己烷。不知道为什么会混进氯化钠里。"张新杰站在一旁,表情显得有些严肃,"也是今天早晨才发现的,白言飞在实验室检查氯化钠的时候。"


"现在找到了多少?"


韩文清听着张新杰的话,眉头也渐渐锁了起来。明明这一年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却在这假期的第一天弄出来这种事情,大概换了谁都会不有些担忧。


"这些大概是十分之一。还在排查氯化钠,大概还要一天时间才能检查完毕。"


张新杰的手指轻轻滑过会议室的电脑屏幕,一行行数据出现在了巨大的银幕上。


"最近拿过氯化钠的人,逐一查,一个都别放过。"


韩文清用大拇指和食指拈起一堆透明小袋中的一个,目不转睛地盯着,大概是想要从其中看出些什么。


"呼叫请求,呼叫请求。"


韩文清也被突然响起来的通讯器吓了一跳,张新杰等人也像是从梦中惊醒一样,低气压的会议室因为韩文清通讯器的提示音弄起了一点小骚动,但很快众人又静了下来。


韩文清皱着眉,但是看到来电显示的呼叫人,表情变得温和了些。


"怎么了?"


韩文清按下了挂在耳朵上的耳机上的接听键,就听到叶修的喊声。


"还有十分钟安检口就关闭了,你到底还打不打算来!如果你这一次再让我一个人出去,我点根烟一把火烧了你的霸图!"


叶修这次大概是真的等急了,韩文清身边的人当然也听到了叶修的声音,但是说了些什么就听得很模糊,大概只听到了最后的"霸图"二字。


"你先去吧,你在那边做交流前我一定赶到。照顾好自己,我这边还有事,你登机后传条简讯给我。"


韩文清话还没说完,就看到白言飞走进了会议室,手上还拿着十来个透明的小袋,里面依旧是白色的晶体,就简简单单地把通讯器里的叶修打发了。


叶修还打算接着说,就听韩文清在通讯器的那头用低沉的声音说了一句"接着查",然后就挂掉了通话。


"一年四次,你要是这么养鸽子,鸽子都不回来了!"


叶修暗骂了一句,但是他还是选择相信一下韩文清,自己先前往瑞典。


"真是,也不知道能有啥重要的事。"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扔进了安检口的打火机收集箱里,表情略显无奈。


一年来,第一次是自己要回杭州的时候韩文清因为出任务未能及时赶到,误了飞机。第二次是韩文清在情人节当天说好一起去登山,叶修做了一周的心理准备才下定决心一起去,谁想情人节当天霸图疏于防守,让窃贼溜入,登山计划泡汤。


而第三次就更令人匪夷所思,韩文清生日那天,本就不懂浪漫的叶修经过一个月的充分准备,给韩文清做了一大桌的美餐,韩文清却一晚上在办公室看资料,都没有回家。


"第四次了。"


韩文清身旁的张新杰凑近了韩文清,在韩文清的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这边我能调查清楚的,放心去吧。"


韩文清摇了摇头,接过了白言飞手中的东西,压低了声音,说道:"这边调查清楚最重要。"


刚进来的白言飞不知道这二人在说什么,只能静静地等着韩文清说出接下来的安排。


"真的没事,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


张新杰左右打量着晶体,说道:"我心里也有数了。"


"没事,他一个人又不是应付不了。"


韩文清说完,就令会议室又一次陷入了沉寂。


张新杰也不再劝阻,而正在机场的叶修,也走向了登机口。虽然不知道霸图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看韩文清的反应,应该不是件小事。


叶修坐在登机口附近的椅子上,长叹了一口气。本就不该对谁太过于依赖,这个道理,叶修又怎会不懂。


注释:

(1)六氯环苯己烷:白色晶体,有毒。(别称:六六六)


(2)在王水的配置中,硝酸可用砷酸代替,但是酸性相比硝酸配置的王水要弱。
————————————————————


我要带大眼玩!我要带大眼玩!我要带大眼玩!我要带大眼玩!【重要的话四遍

单箭头而已,没有雷…真的没有!


好了!就这样!新年第四天,快乐hhhhhh

评论 ( 5 )
热度 ( 77 )

© 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