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在离这儿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

【周叶】《让我亲手了结我》No.6 赛车手/重生

我心累…就是心累!虽然说了很多遍但是真的很累!

给大家推荐一个电影,如父如子。嗯很棒的!

quq看了一上午【你怎么不去写文!

算了看更

———————————————————

葬礼那天,天空挂起了阴霾,周泽楷穿了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苏沐橙也在前一天晚上问周泽楷借了一套西装给叶修。

葬礼上,每一个人都有他们心中的秘密,问起来叶修,每个人大概都有千万句话憋在心中说不出来。大大小小的媒体在体育竞技栏目,甚至头版头条,登上了:中国车神,愿您安息这样的题目。

有生之年能看见自己的遗像,叶修不由觉得自己也是挺非同寻常的。参加过自己的葬礼的人,估计这个世界上也就仅有叶修一人了。

苏沐橙紧紧抓着叶修的手,似乎只要一松手,就会失去了一样。周泽楷站在最前排,还会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叶修。

还有多年未见的父母,自己的弟弟,赛车界的各个名人,悉数参加。就连每年的全国赛车锦标赛甚至世界级赛车比赛估计也不能看见这么多赛车名将到来。

退役的,在役的,都来这里,送别着这位可敬的车手,叶修…

“我出去一下。”叶修有些受不了压抑的气氛,放下了苏沐橙的手。因为在后排站着,所以离门口也很近。周泽楷选了一个教堂给叶修举办葬礼,教堂不大,但是采光很好,装修很朴素,看着令人很舒服。

叶修一个人走到教堂门口,关上了大门。

上海的雨天啊…

出车祸也不过是十几天前,但是感觉好像过了几个世纪那么漫长,自己已经记不清当时发生车祸时到底是怎样的情绪,掉下山崖究竟是怎样的感觉,鼻腔里的汽油味是怎样变成了医院消毒水的味道,一切都好像发生在很久以前了。

Autumn,邱叶,这个满身都是秘密的人,究竟藏了些什么东西…

叶修看着烟雾和和乌云混在一起,就好像把墨水洒在了绢绸上,漫撒开来,灰色与黑色交杂在一起,什么也看不见。

外面还下着小雨,但是已经快要停了,这样的小雨叶修向来不习惯撑伞。

拿出手机,叶修看着Autumn的手机,自己昨天已经翻来覆去研究了几十遍了也没有什么重大发现,唯一的发现就是,这部手机里的SIM卡是中国的运营商的。

“教堂后面的停车场,我等你。”

叶修拿手机给周泽楷发了一条短信,从最初的:我是叶修,改成了:我会陪着你,又变成了:加油小周,最后还是写了一句:教堂后的停车场,我等你。

叶修需要时间来想办法告诉周泽楷真相,并且寻找真相。周泽楷也同样不可能短时间接受这一点。

今天早上一大早,也就遇见周泽楷的时候就看见他还红肿着眼睛,双眼皮已经变成了三眼皮,一看就是没有睡好。

江波涛已经见惯了…

人们总在想,或许这件事儿过后我就能变了,我就能把之前的事情抛到脑后,重新走一条新的路了。

周泽楷也在这么想着,他以为,让叶修长眠后,让自己送完他最后一程后,自己就能变成一个月以前的周泽楷,那个还有叶修陪伴的周泽楷。

但是事与愿违。

在周泽楷心中,Autumn一直都不是个什么好人,但是直到昨天,周泽楷觉得,他就是叶修,他就是叶修派来陪伴着他的人…


“小周,等会儿有安排么?”江波涛看着教堂的人散了,兴欣车队的人在一人给了周泽楷一个拥抱后也都走了。

“有。”周泽楷回答得很坚决,直接把手机递给了江波涛看。

“Autumn?他找你干嘛?”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实在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Autumn会找他。

“那你快点去吧,我在教堂前门那边等你。”江波涛把手机还给了周泽楷,拿着周泽楷的车钥匙打算去开车。

“不用…”周泽楷摇了摇头,“一会儿…前辈…一起回。”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一脸期待的样子,实在不好给他泼冷水,Autumn再像叶修,那也终归不是叶修啊。现在的周泽楷有些把Autumn当成叶修的样子,但是人死不能复生啊…

“好吧,那注意安全。”

江波涛说的是客气话,但是也是很实在的道别。

“前辈!”周泽楷从教堂后门走了出来。教堂的后门通向一个街心花园,因为在郊区,所以人也不是非常多。在这样一个下着雨的清晨,就更不会有什么人了。

叶修叼着烟,正拿着布子擦着刚拿到的新车。这是轮回配给他的,原本专门为Autumn请英国设计师设计了一款双座跑车,却被叶修婉拒了。

“没事,我是赛车手,又不是业余赛车玩家。”

这是叶修给的理由。

“小周还挺快啊。”叶修把烟掐灭,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箱里,对周泽楷笑道。

“嗯,前辈找…”

周泽楷很自觉地开始叫着叶修前辈,叶修生前,就是周泽楷的前辈,这样叫并没有什么奇怪的。现在Autumn也年长周泽楷两年多,周泽楷叫前辈也是很正常的。

“没什么,就找你,说说话,害怕你葬礼后可能会有些压抑。”

其实叶修本应是想逗周泽楷开心,但是不小心提到了葬礼,周泽楷的表情又冷了起来。

“那个,不如说说昨天的比赛吧。”叶修把话题转移了,周泽楷的表情也变得没有那么僵硬了。

“其实,你昨天在第一个赛道的时候就有些匆忙了,而且,我觉得这不仅是心态的问题,轮回的赛道对于你来讲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了,第一个转弯朝右,第二个转弯朝左,你还要在第一个弯道过后朝着右边走,这就很不对了。”叶修说着,递给了周泽楷一听可乐,周泽楷打开了,喝了一口。

“这样的问题更像是初学者犯的,可不是你一个堂堂轮回车队队长该干的哦。”

叶修也喝了一口可乐,拉开了车门:“走吧,你这个上海人带我这个外国人在上海转转吧。”

周泽楷使劲点着头,很明显,刚刚的话题他是很喜欢的。此刻说起观光,而且还是和一个很像叶修的人在一起,周泽楷别提多开心了。

“丁零零…”

周泽楷刚坐到车上,手机就响了起来,叶修没有发动车,静静地看着周泽楷接起来电话。

“小周,你在听么?Autumn的经纪人和他的母亲来了,说想见见他,如果他在你旁边你现在立刻带他回车队。”

“嘟嘟嘟…”

挂断音想了三声,手机就自动锁屏了。

“怎么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艰难地突出了几个字…

“经纪人…和妈妈…在车队,要你回去。”

叶修这一次算是彻底愣住了。别说经纪人了,现在就连自己的“妈妈”,自己都是一知半解,见了面后,看来只能当成一个失忆儿童了。

“那就是能改天再逛咯,走吧。”叶修发动了车,对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周泽楷说道:“没事,还有一年呢,你肯定能带我把上海玩完。”

玩遍上海么…

周泽楷心里好像被针扎到了最柔软的地方,看着叶修。

叶修曾经说要把上海整个玩一圈,下到棚户区上到东方明珠塔顶。

只可惜,没有…

————————————————————

本章:2350

已还:2350+23600=25850

这都是我欠的啊?

嗯…好吧我慢慢还…

评论 ( 5 )
热度 ( 56 )

© 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