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在离这儿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

【韩叶】不能对情人说的话

别问我标题是什么鬼!选错了BGM的后果…


最近脑抽,而且昨天傻鼬诈尸刷了一发60分钟,于是我就陪她咯。


深夜60分钟主题:人间蒸发



开始…ooc有!慎!



另外:印调地址:https://www.sojump.com/m/6699677.aspx



——————————————


(一)


叶修回国后,唯一一个没有接到通知的人,就是韩文清。叶修告诉兴欣的人,要给韩文清一个惊喜。


"不是吧,你确定要这样?很无聊的。"


陈果看着叶修现在的打扮,有点哭笑不得。叶修说给韩文清的惊喜,就是打算给韩文清展示一下自己在和美国队比赛的时候,在夏威夷买的颇具当地特色的文化衫,花花绿绿的,还画着椰树和大海。


"那当然!"

叶修叼了根烟,没有点着。机场是不让抽烟的,叶修也把自己最后剩下的几根烟给了陈果,他可不是一个会把烟扔掉的人。


"好了!我去了!"


“东西拿好!”陈果将行李箱递给了叶修,“里面有电脑,还有你准备给韩队长的特产!”


“放心啦!”



(二)

"张新杰你别跟我开玩笑!"


叶修站在霸图的办公楼门口,一脸的惊慌失措。保安拦着叶修,张新杰也不让叶修进去。


"叶神,不是我说你,你为什么要编造出来一个这么奇怪的人命,然后混进我们霸图呢?"


正值八月底,夏休期刚过,霸图的队员也陆陆续续来了。叶修在霸图门口的小商店买了一盒烟,本打算以一个帅气的姿势出现在韩文清面前,但谁知道门口的保安将叶修拦下,并且一口咬定,霸图根本没有韩文清这号人。


于是叶修要求把张新杰叫出来。但是张新杰一出来,就是一脸的茫然,似乎真的没有韩文清这个人。


"张副队,你这样有些过分了吧,不就是夏休期老韩没有按时回来么,你这样,他回来不会干掉你么?"


叶修嘴角勾起一个诡异的弧度,对张新杰笑道。张新杰表情严肃地看着叶修,根本没有一丝一毫开玩笑的意思。


"叶神,我真的没有骗你啊,我没有必要骗你。我和国家队出去比赛已经是扔下整个霸图了,你为什么要说这样一个人是我们霸图的队长呢?"


张新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笑道:"叶神,我觉得你应该给兴欣打个电话,看看你是不是最近真的做了什么梦。"


看则会张新杰认真的表情,觉得张新杰这样,怎么可能是开玩笑。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着了烟,一把抢过张新杰拿在手上的手机,拨通了通讯录里备注着"苏沐橙"的电话号码。

等待如同一个世纪一般漫长。


"喂,沐橙,我,你知道老韩最近在干嘛么?"


"老韩?"


苏沐橙在那头诧异地问道:"谁是老韩?老魏在我旁边呢。"


叶修把通话放成了免提,盯着张新杰。


"韩文清,韩文清啊!老韩啊!"叶修的语气带上了焦急,为什么全世界都在说韩文清不存在呢?


"额,叶修哥,你不会真的精神错乱了吧,真的有韩文清这个人么?是不是最近云秀给我留的留言你看见了,可是最近也没有哪个电视剧的主角叫这个名字啊。"


(三)

"啊,好吧。"


叶修按下了结束通话键,把手机还给了张新杰,面如死灰,眼睛里毫无光亮地盯着穿在自己身上的文化衫,以及一路上紧紧看着的小行李箱。


"叶神,要不,我先送你回酒店住下?可能你太累了,把梦跟现实搞混了。"


张新杰把手机塞到了口袋,接过了叶修手上的行李箱。叶修紧紧地抓着拉杆箱的把手。


"不用帮忙。"


叶修拉着行李箱,走下了楼梯,到最后一层台阶的时候差点摔倒,踉跄了几下,还是稳住了。


立好了行李箱。


里面还有他给韩文清从H市买的特产呢。



(四)


"这不可能啊!"


叶修打开了酒店的房间门,瘫倒在床上。出门并没有忘记带笔记本的叶修连上了酒店的Wi-Fi,登陆了QQ。


"韩文清,韩文清。"


叶修把好友列表找了一遍又一遍,在输入栏里输入了"韩文清","大漠孤烟","老韩",一无所获。


"怎么会呢!"


叶修甚至连职业选手群都问过了一遍,依旧没有得到回应。今天的职业选手群比平时比赛的时候还要安静。


"到底是什么啊!"叶修现在恨不得把手边能摔烂的东西全都摔烂,躺在床上,把枕头从床头扔到床尾,再扔到地上。



明明自己的记忆力,韩文清的印象是那么清晰。这么就成了,查无此人?


(五)


叶修抱着电脑,左思右想,都觉得张新杰是在撒谎。


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打下“韩文清”三字,按下回车键。


"我操!"


叶修差点把手上的电脑扔出去,屏幕一片雪白,显示着的只有一行小字"无搜查结果"。


叶修紧紧攥着拳头,盯着根本没有内容的屏幕发呆。


难道是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么?难道是自己从第一赛季开始就一直在产生错觉么?


叶修把电脑扔到了一边,瘫软在床上。


也许,睡一觉醒来,就一切都好了呢。


(六)


事实证明,叶修没有如愿以偿。别说一觉醒来忘记韩文清这个人,叶修就连做梦都是韩文清那张脸。


叶修不是一个喜形于色的人,更不是一个喜欢把忧伤挂在脸上的人。


但是这也是头一次,叶修哭着醒来。


(七)


叶修走到了霸图主场比赛的体育场。白天的体育场并没有多少人,叶修也没有必要遮遮掩掩的。


体育场没有开放,叶修就在体育场的后门站着。这是霸图主场时经常入场的地方。

叶修的脑海中还清晰地记得,季后赛的时候的比赛,那个叫大漠孤烟的拳法家,从第一赛季到现在,十年的荣耀,十年的对手。


怎么就在须臾之间消失了呢?


"韩文清!"


叶修站在体育场的后门,对着空旷的后院大喊了一声。反正周围没有人,这样喊也无所谓了。


没有人回应。


叶修四下望了望。隔了一晚上了,明明对韩文清的印象那么深刻,怎么可能就像张新杰所说的,根本没有这个人呢。


(八)


叶修这一次很顺利就进了霸图的办公楼。这一次,叶修碰见了张佳乐,根本没有跟门口的保安起冲突。


当然,张佳乐也同样一口咬定,根本不认识什么韩文清,霸图的十年队长是张新杰。


"叶修你要去队长的办公室么?"张佳乐在电梯间问叶修道:"这个点,队长应该在办公室。"

叶修点了点头,一直观察着张佳乐表情的变化。但是张佳乐的表情丝毫没有一点别扭,看起来根本没有撒谎。


叶修始终坚信,韩文清是存在的。


(九)


叶修敲响了"张新杰"办公室的门,听到里面的一声"请进",叶修才走了进去。


"张新杰,别来无恙啊。"


叶修笑道,开始扫视办公室的布置。和自己印象中韩文清的办公室的布置完全一样,只是坐在椅子上的人,变成了张新杰。


"叶神来的很早啊。"


张新杰看了一眼手表,叶修左右看着,坐到了面对着张新杰的椅子上。


"叶神今天穿的,比昨天正常多了啊。"


张新杰微笑了一下,叶修也不知道这个笑容到底有什么意思。张新杰是知道叶修买了那件文化衫的,当时张新杰还夸了叶修一句"想法不错"。


"当然,穿衣服也要看和谁见面的。"


叶修摸了摸下巴,开始"扫描"办公桌。张新杰是个喜欢整洁的人,这一点和韩文清一样。这就更难找到破绽了啊。


"我这次来,其实是想买霸图战队的'大漠孤烟'。"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张新杰没有制止他,叶修就点着了。


"大漠孤烟?叶神你又开玩笑了。我们霸图只有长河落日啊。"


张新杰看着环绕在烟雾中的叶修,十指交叉,说道:"叶神你为什么这一次来,非要编造出来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呢。"


叶修这一次很冷静,没有反驳张新杰。


张新杰看着沉默的叶修,说道:"我想知道,在叶神的梦里,这个叫做韩文清的家伙,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叶修盯着张新杰,张新杰表情仍然很平静。


"想听?"


叶修勾起了右边的嘴角,笑道:"想听的话,你就拿大漠孤烟的账号卡来和我交换。"


张新杰摇了摇头。


"我们根本没有大漠孤烟。"


叶修自知争不过张新杰,张口了。"我坚信那不是我的梦,因为我这十多年,他的存在很真实。十年的霸图队长,十年的对手,十年的暗恋对象。"


叶修环视了一圈。张新杰的办公室没有烟灰缸,自己就只好站起身,用安置在角落的洗手池的水灭掉了烟。


"他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很凶,但是对于自己的梦想很执着,从不放弃。对待我一向凶巴巴的,也不怎么会说好听的话。"


叶修坐回了张新杰面前的椅子上,继续说道:"如果你不认识他,那真的是人生一大损失了。不过悄悄告诉你,这个家伙如果知道你说他不存在,一定会大惊失色的。"


叶修笑盈盈地看着张新杰,等待着张新杰的回答。可是从头到尾,张新杰的表情都没有改变过。


"怎么样,现在我们来讨论一下大漠孤烟的售价?"


叶修挺起腰,等待着张新杰的改口。


"嘀嗒。"


叶修方才打开的水龙头没有完全关好,水滴滴到了洗手池上,成了此刻办公室里唯一的声音。


"咔嗒"的一声,又一次打破了二人的沉默,这一次,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叶修微微皱了皱眉,也不知是怎地,总觉得背后有一股杀气。


"谁在我办公室抽烟了!"


叶修倒吸一口冷气,自己都差点被办公室浓郁的烟味呛到。


"张新杰!"


叶修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一转头,便看到拎着行李箱的韩文清。


"老韩?!"


叶修指着韩文清,完全不知道能说什么。韩文清同样看着叶修,表情也不知是诧异还是惊讶。张新杰则如泰山一般沉稳地坐在韩文清的座位上。

"张新杰他说,他说。"


叶修此刻根本不能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在之前的二十小时内经历的事情。


"谁让你在我办公室抽烟了?"


韩文清把行李箱放在了门后,从叶修的口袋里一把拿出叶修的烟,叶修本来想要伸手抢,但是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队长,给你听个东西。"


张新杰坐在凳子上,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叶修好像突然也闻到了危险的味道。

(十)


"十年的霸图队长,十年的对手,十年的暗恋对象。"


(十一)


叶修自己都听不下去了,抢走了张新杰手中的录音笔,脸颊绯红地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没有说话,在自己不在的两天里,韩文清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叶神,有些话,果然还是只敢对外人说啊。"


(十二)


"老韩你别听这个心脏的!这话不是我说的!他之前骗我说你人间蒸发了呢!"


叶修对韩文清辩解着,韩文清也没有心情听,拉着叶修就走出了办公室。


"你到我家跟我慢慢解释。"


这是张新杰最后听到的韩文清对叶修说的话。最后伴随着叶修挣扎的声音,叶修被韩文清揪出了霸图。


(十三)


张新杰放下了录音笔,将录音笔连接到了电脑上,把方才的录音放到了选手群上。这是包荣兴提出的兴欣帮忙的唯一条件。


在选手群炸开锅的时候,张新杰微笑着给苏沐橙发了一条短信。



"感谢兴欣的全力配合,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 ( 38 )
热度 ( 248 )

© 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