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在离这儿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

【王叶】一次失败的回家(一发完)

❤送给醒醒 @江醒 的生贺www

❤当时就是看到了醒儿的过劳死,才加的群,然后就开始了每天逗比耍宝认真产粮的日常。一个认真负责的姑娘,而且还很关心人,讲真,其实灵炸的每个人都很好很好,很好很好。不会说啥特别煽情的话,就一句吧,生日快乐,认识你,很幸运。

❤就是一个暖暖的小日常,文笔不怎么样拒绝谈人生。

————————————————————————————

(0)

    “希望有一天,世界都暗下来,那样我就能看见,你眼里的光。”

 

(01)

    "你还记得这句话啊?"

    叶修听到背后的声音,温柔得就像B市的冬天里有人扔下一个熔岩烧瓶,暖得能把身上的雪都融化了。

    叶修抖了抖身上的雪,并没有转过身去。

    "走吧,去我家吃饭吧,大年三十的,别乱跑了。"

    身后的男人发出了邀请,叶修也就没有拒绝。看了一眼面前豪宅里挂起的火红的灯笼,每一个上面都写着一个"叶"字。

    明明是自己的姓氏,却字字都好像是让自己不要回家。

    "我这不都走到家了么?"叶修背对着身后的人,露出了一个微笑,"你家里饭肯定不怎么好吃。"

    "得了吧,我就不信你会进去。"

    说到这,整条街都安静了下来。隔着铁门,叶修看着庭院里火红的灯笼,还有书上满树的银花。

    B市的冬天总是比H市的美的。

    但是,现在B市最后的一点点家的味道也没有了。

    站在他身后的人解下了自己的围巾,系到了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叶修脖子上。

    "这比H市冷,你忘了?"

    "怎么会忘。"

    叶修转过头,用头撞了一下背后的人胸口处,正好撞到了拉链上,立刻就能感觉到刺骨的冰冷。

    "走吧,我妈不会告诉你家里人的。"

    "王杰希啊王杰希。"

    叶修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塞到了王杰希的领子里,脸上一副舒爽的表情。

    "真舒服。"

    相差了四十摄氏度的肌肤相互接触,温度高的那个注定是痛苦的。

    王杰希把叶修的两只手从自己的领子里拿了出来,捏到了自己的手里,"对不起,没带手套。"

    最后扫了一眼自己的家,叶修大大方方地把手交给了王杰希。

    毕竟他们俩从小就这样取暖的。

    "走吧。"

    叶修趴到了王杰希身上,推着王杰希朝前。

    "你小心点,我家离这还是有段距离的。"

 

(02)

    在叶修离家出走后的十多年里,其实他是回过家的。

    第一赛季的冬天,叶修在大年二十九冲到了长途汽车站,买了一张当日的从H市到B市的车票。

    所有的钱都用到了战队初期的建设上,陶轩原本塞给了他几张一百块钱让他买一张火车票,但是叶修还是拒绝了。

    “有啥呢,睡一晚上,在哪睡不一样?”

    在叶修上车前,陶轩千叮咛万嘱咐,要叶修一定要注意别被小偷顺走了身上的贵重物品。

    而事实证明是陶轩多虑了。叶修身上,除了一盒烟,一个打火机,就只有几张被揉成小纸团的五十块钱。

    叶修也暗下决心,到家了,和叶秋,还有自己家的家长们好好谈谈,说不定他们就能允许叶修去打职业联赛呢。

    但是到了家门口,脚上就想拴上了铁球,动都动不了。

    家里挂着的红灯笼是叶修还小的时候,两兄弟的爷爷写的。其中还在大门口的两个灯笼上,分别写着"修"和"秋",老人希望,两个孩子在年年都能像红灯笼一样,朝气蓬勃。

    红灯笼还在,但是却像是逐客令,让叶修的脚步止于了家门口。

    若不是碰见王杰希nn

    "还是这么固执。"王杰希攥着叶修的手,羽绒服的口袋正好能放下两只手,叶修走在后面,还时不时会踩一下王杰希的鞋子。

    "叶秋最近还好吧。"

    叶修可以转移了话题,把额头顶到了王杰希的脖子上,注意着脚下的脚步,不要总是踩到走在前面的人。

    "现在是他担心你,不是你担心他。"

    一提到这里,王杰希就气不打一处来,"你家那个弟弟可是为了你,拒绝了全天下小女生的告白,说是哥哥不回家就不谈恋爱。"

    叶修被叶秋这家伙常有的幼稚逗乐了,忍俊不禁。哈气打在了王杰希的脸上,变成了一层薄薄的水珠,挂在他的脸上。

    "那你,谈恋爱了吗?"

    王杰希的手抖了一下,叶修感觉到了王杰希好像在紧张。

    "我可是职业选手,你别这样折腾我的手,被你抖坏了,我可就打不了比赛了。"

    "你知道的,咱们学校那些女生,没几个长得好看的。"

    王杰希敷衍了一下,摸了摸叶修手上细嫩的皮肤,"职业选手还动不得了?这小鸡爪子我可是从小看着长大的。"

    "别表现得跟我爸一样,杰希学弟。"

    这双手的确是王杰希看着长成这样的。

    王杰希是转校生,因为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所以在转学的一周内,就让全校的人都认识了"王杰希"这么一号人。

    比叶修低了一级,但是因为同样在重点班,所以叶修和王杰希的教室只隔了一个走到。

    窗户不高,叶修站起来的时候恰好就能看到那边同样站起来的王杰希。

    他俩认识的时候,就是因为一只蜜蜂,闹得叶修班里吵吵闹闹的,正趴在桌子上的叶修被吵醒,周围的同学都嚷嚷着要开窗户,把蜜蜂放出去。

    而那一头王杰希班里的人听到了这边的人说要把蜜蜂弄到楼道,都学着对面的学长学姐们,让坐在窗边的王杰希把窗户赶紧关上。

    于是,这一开一关,就让两个人见到了对方的第一面。

    叶修是死也没想到,这件事过了半个月,王杰希会跑到叶秋那,问叶秋借书。

    叶秋是答应了,但是叶秋完全不认识王杰希这么号人。

    作为一个年轻时期就对新事物很感兴趣的小孩,叶修主动请缨,说去给王杰希送书。

    也就那时候,王杰希认识了这对双胞胎。当时别提多尴尬了,因为叶修一点也没个做学长的样子,常常装着一副正经的样子,弄得王杰希完全分不清他到底是叶修还是叶秋。

    叶修的手长什么样,王杰希就像是印在了脑中一样。

    因为他永远忘不了,叶修把抹布从一间教室扔到另一间教室的时候,正正地砸到了他头上的样子。

    王杰希恨不得剁掉叶修那双手,当时就是真的很想剁掉,所以王杰希就细致地观察着叶修的手,想办法像庖丁一样,解决掉叶修那双手。

    "在想什么?"

    叶修发现走在前面的王杰希好像分神了,问道:"你不会在想,哪个女生好看吧?"

    "没有,我在想,你会不会做倒数的题。"

 

(03)

    王杰希的笑话向来很冷,就像他家一样,一直都是冷冷清清的。

    就连大年三十也一样。

    "吃泡面吧。"

    叶修一副回到了自己家的样子,在王杰希家的储物间翻着,想要从堆锝满满的储物间里找出一辆盒方便面。

    那一头的王杰希挂了电话,的确,这种时候,自己的爸妈不在也好,不然真的很难说他们会不会给叶修的爸妈讲叶修回来了。

    "没营养。"

    王杰希把叶修从储物间拉了出来,就见叶修嘴里叼了根棒棒糖,也不知道是从哪找出来的。手里还拿着一包方便面,看起来是放了很久的。

    "不会啊,你看我现在不是照样很结实么,都吃了好久的方便面了。"

    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腹部,其实他也不会猜到,不久的将来,那里就会长出来一团柔软的肥肉。

    "王杰希我警告你,你不要做饭哦,千万不要做饭!"

    叶修指着王杰希,把自己嘴里的棒棒糖塞到了王杰希的嘴里。

    王杰希做饭其实不算难吃。

    应该算非常难吃。

    "不会有人想在大年三十吃什么,鸡蛋炒粉丝丸子,酸菜炖茄子腊肉,青椒朝天椒炒沙拉椒!"

    这全是王杰希曾经给叶修做过的饭,叶修至今记忆犹新,这些食物,别说方便面了,叶修的形容,自家小点的狗粮都比这好吃。

    王杰希向来拿叶修没辙,就把手机扔给了叶修,其身把公寓里所有的灯都打开了。

    家里爸妈没有时间收拾房间,买别墅又要请不少人打扫,王杰希家里索性买下了一栋高层上的一整层楼,打通,就当是他家了。

    "话说,那家麻辣串,还开着么?"

    叶修没有用王杰希的手机订外卖,而是打开了三维地图。

    "在啊,怎么,想吃那个了?"

    叶修不是想吃了,只是想了。

    以前放学的时候,叶修常常从叶秋那拿着五块钱就跑到了一家麻辣串的店,用五块钱买上七个各六毛钱的麻辣串,剩下的八毛钱还能用来买一个泡泡糖喝一个巧克力豆。

    于是,王杰希在某天放学后正好跟在叶修后面,看到了叶修这样惬意的生活,自己又恰好手上零用钱用不完,就开始跟叶修混着吃麻辣串了。

    大年三十,王杰希和叶修可就没有那么寒碜了。二人要了两瓶啤酒,三十多块钱的麻辣串。

    虽然王杰希说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但是叶修还是执意要来一瓶。

    "你有想过,要回来么?"

    "回哪?"

    叶修猛灌一口啤酒,一声"啊"的叹息拉了不短。

    "回家,回来上课。"

    在叶修离家出走后,叶秋请了整整一个月的假。王杰希尝试着去叶修家看了很多次,在第十二次后,终于确定了,叶修真的离家出走了。因为每天给他家狗喂食的,都是那个穿得整整齐齐的男孩,而不是那个穿着睡衣就能到处乱跑的叶修。

    "那你有没有想过,和我一起去打游戏?"

    叶修偷笑。

    王杰希从小就是被束缚着长大的,也没有个弟弟妹妹能让他任性地选择自己的未来。

    独子王杰希,怎么可能像叶修这么洒脱。

    "你明知道这不可能。"

    叶修靠到了椅背上,店主大叔已经打开了电视,目不转睛地盯着春节联欢晚会,叶修和王杰希就像是被这个时代遗忘的两个人,旁人无人地吃着,聊着。

    "那你也知道,我是不可能回来的。"

    叶修笑道。

    "既然决议不回来,那为什么春节还要回家?"

    王杰希当然知道叶修的心思,就像是小时候,叶修每次很想去王杰希家玩,但是总是跟大人说,自己一点也不愿意和王杰希当朋友。

    于是大人们就会撮合着这两个"水火不容"的小孩,把他俩放在一起,增进感情。

    "我的身份证在叶秋那呗。"

    叶修藏了一部分的原因,王杰希也就没有再追问了。

    "那你,什么nn"

    "哥?"

    也不知道是从哪冒出来的声音,打断了王杰希的话。

    王杰希低着头,这声音不用猜都知道是谁,而且,看叶修的表情,就能确定,王杰希的猜测是准确的。

    "我觉着,我们逃吧。"

    王杰希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叶秋的目光停留在了桌上的啤酒身上,叶修的手指在桌上敲击着。

    一下。

    两下。

    坐在叶修身边的王杰希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从电视里传来的赞扬美丽大中国的歌声突然夹杂进了桌子翻到的声音和一个男孩的惊呼。

    "你怎么知道他会抓我回去?"

    叶修跑在后面。原本他的体育是比王杰希好的,但是这段时间除了在电脑前就是在电脑前,叶修觉得脚步顿时变的沉重了起来。

    "轰隆隆,轰隆隆。"

    没什么眼色的人现在就已经炸开了礼花,王杰希好像回头对叶修说了句什么,但是叶修完全没有听到。

    "你说什么?"

    王杰希听到叶修吼了一声,就一转身,跳进了街心公园。

    叶修的用一只手抵在肋骨处,肺部和嗓子明显在和他唱反调,弄得叶修连平缓呼吸都困难。

    "我说nn"

    王杰希欲言又止。

    "我说你居然还记得那个暗号啊。"

    手在桌子上敲两下,最后将中指微微抬起,其他的手指贴在桌上。

    这就是二人的暗号。

    "废话,就怕你不记得。"

    叶修坐在了长椅上,喘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这和一旁的王杰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是二人在学生时代定下的暗号。其实就是当时的某一次考试,王杰希与叶修的英语都不怎么好,高年级和低年级交叉着坐,王杰希就恰好在叶修的旁边。

    "等我手指这样,一动,你就说去上厕所,然后我就交卷。"

    王杰希的考试时间比叶修的长半小时,二人为了一起逃课,才出此"下策"。

    现在想想,当年还是挺有头脑的。

    "你n你还没n回答n我的n问n问题。"

    叶修抓住了王杰希的衣服,差点把王杰希拉倒。

    "你到底为什么会知道我弟要把我抓回家?"

    叶修的印象里,王杰希这个人,就算是叶修他家天塌下来,他也不会知道。

    更别说这兄弟之间的复杂关系。

    "因为,其实他要抓的人,也有我。"

    天边的礼花又是一阵轰响,叶秋没有追过来,无论是王杰希的话,还是这除夕夜的偶遇,都显得颇为不真实。

    "我也要去打荣耀。"

 

(04)

    "是,因为我?"

    叶修嘴角抽动了两下,就像是又听到了王杰希那些冷到要命的冷笑话。

    "准确来说,其实是。"

    王杰希坐到了叶修身边,给叶修把帽子戴好了。空气中弥散着硝烟的味道,叶修总觉得眼睛不舒服极了,就伸手揉了揉。

    "叶修!哥!你在哪!"

    叶修听到了正在靠近的声音,低下头,暗骂了一句违背伦理的脏话,靠到了是王杰希的身上。

    "今天晚上看不到星星。"

    叶修指着天空,除了因为燃放礼花留下的烟雾,就是一片漆黑。

    "还记得那句话么?"

    王杰希揉了揉叶修的头发,微笑了一下。

    “希望有一天,世界都暗下来,那样我就能看见,你眼里的光。”

    这是王杰希写在叶修的同学录上的一句话,为此,叶修嘲笑了王杰希很久。

    ——你眼里的光也是一大一小的哈哈哈。

    "这次回来,好像还回来对了。"

    叶修笑道,听到叶秋的声音已经逐渐远了。叶秋这家伙,要让他学习什么的他倒是挺擅长,但是要让他找人,估计很难了。

    "以前那个网吧还在不在了?"

    叶修把脸放到王杰希的脖子上,两边的脸颊一边热得发烫,一边冷得冰凉。

    王杰希用手捂住了叶修露在外面的脸颊。

    "在。"

    "走,哥教教你,让你别一上道就会被别人虐。"

    

(05)

    如果能给旅行一个评价,叶修一定给这次回家打一个差评。

    哦不,差差评。

    叶修和王杰希在网吧里整整泡了一个通宵,加上一个早晨。最后的结果就是,二人互相搀扶着,在王杰希家里睡得昏天黑地。

    事情当然没有这么简单,叶修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大年初三的凌晨了,而王杰希还在昏睡。

    叶修满心欢喜地看了一眼表,他定的是大年初三早晨八点的长途汽车,现在才四点。

    留下了一张纸条,叶修就穿着自己那套保暖的羽绒服,往长途汽车站走了。

    不久的后来,叶修觉得自己的尴尬症都快被王杰希逼出来了。

    一年半以后,叶修带着嘉世拿到了第二个冠军后,听说微草出来了个新人,而且还是队长。

    他的名字叫王杰希。

    "王大眼!"

    叶修把报纸砸到了地上,恨不得砸死"王杰希"那三个大字。

    "怎么了?"

    陶轩看到叶修奇怪的反应,有些被吓到。

    "没怎么。"

    叶修满肚子的怨气,想想自己不久之前还给敌军提供情报,增强了敌军的战斗力,他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叶秋,有你电话。"

    吴雪峰站在座机边,冲着叶修招了招手。

    叶修磨磨蹭蹭地晃到了座机边。

    "你还好么?"

    电话里的声音就像是火星,引燃了叶修这个炸弹。

    "王!杰!希!"

    吴雪峰诧异地看了一眼叶修,捡起了地上的报纸。

    头条,嘉世叶秋两年连冠,新赛季能否夺冠引争议。

    副版,微草新人王杰希强势出道,王不留行目标冠军微草必胜。

    "现在的媒体还真能作。"

    吴雪峰无奈地把报纸扔到了桌上,就继续训练去了。

    "别生气,我看到你留下的纸条了。"

    王杰希对经过自己面前的队友招了招手,其实他一直都想和叶修说一句话。

    "我不记得了!"

    叶修正打算扔下电话,就听王杰希在那头平静地说了一句话。

    "我愿意。"

    叶修写下那张纸条的时候正流行三行情书,于是他就真的给王杰希写了一封"情书"。

    荣耀,你,与家

    我爱它,我等你,家等我。

    他愿意,家还在,你愿意么?

    

(06)

    "王杰希,不提那玩意还能当朋友!"

    "嘟嘟嘟——"

    电话里一阵忙音,王杰希早都知道叶修的性格了。说起别的事情他倒是挺能厚脸皮的,但是一提到这种情情爱爱的事情,叶修就怂了。

    王杰希又一次打通了嘉世的电话,只是再也没有人接了。

    没有人知道,在王杰希的办公室桌子下,一直压着当年他出道的时候,报纸上那一版放肆的报道。

    叶修早都把这份报纸烧了个干净,而且还差点把嘉世的训练室点着,还动用了灭火器。

    但是那份报纸,王杰希却一直舍不得扔掉。

    

(07)

    也是在王杰希退役的时候,叶修去帮王杰希收拾办公室里的东西,才看到了那张报纸。

    "你是不是觉得我当年真的拿不到冠军了?"
    叶修冷嘲热讽了一句。

    "没有啊。"

    王杰希把报纸拿了过去,"这是我俩第一次,出现在同一张报纸上。"

    "有人说,不同的两颗星星在同一刻闪烁的几率,就像是一颗陨石,落到了地球上的一根针上一样的几率。"

    “希望有一天,世界都暗下来,那样我就能看见,你眼里的光。”

    "那两束,不一样,但是都很耀眼的光芒。"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