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在离这儿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

【伞修】《与故人书》第一节

我可是昨天已经发过预告我要开始坑伞修的帅比!


时间线尽量吻合,毕竟原著就有bug,设定参考电影《触不到的恋人》,可能有ooc,有糖有轻虐【我是一个写文虐不起来的写手真的】


不带别的cp玩。


以上


看更…


—————————————————————


"没事,我可是你哥,你现在说的就跟你是我哥一样。"叶修把最后一个纸箱贴好了宽胶带,无力地躺倒在了地上。


"你真的很不让人省心好不好!"叶秋对着电话里喊了一句,叶修望着有些泛黄了的天花板,忍俊不禁。


"我说,你就在B市等我就行了,我在这边把所有事情安排好,就回去了。"叶修无奈地说道。


"那你快点儿哦,老头子说你再不回来就把家里网线剪了,你回来就再也不让你出去了。"叶秋的语气里带着一点无奈:"我先挂了,还有,B市这边的新墓地我已经找好了,你在那边手续都办好就可以了。"


……


"好的,知道了。"


叶修说道,挂断了电话。


世界邀请赛结束后,叶修也算是真的休息了。没有那么急切的回家,叶修回到了十年前,和苏沐秋,苏沐橙一起住的地方,一间不到八十平米的公寓房,虽然在市里,但是现在看起来已经很破旧了。


叶秋一直催着叶修回家,而叶修却要留在H市,理由是苏沐橙还需要指导。同时,苏沐橙也在考虑,迁坟的事情…


苏沐橙能撑几年,没有人能猜得出来。所以考虑,在退役前,把苏沐秋的坟迁到B市,以后对叶修倒是很方便…


叶修搬起了箱子,没有请搬家公司一次把东西全都搬走,叶修前前后后搬了二十来个箱子,这已经是最后几个了。


这间房子,真的有,十年了啊。


叶修锁好了门,家具之类的,叶修都不太想搬走。没有意义了。


这是最后一天,在这里了。


一共七层的老式楼房,从顶层到一层,明明这段路也不长,但此刻的叶修,也不知是箱子太重还是怎地,这段路好像变的很长,似是一辈子都走不完的样子。


叶修腿开了一楼的防盗门,往单元门口的信箱看了一眼,往标着那个熟悉的房间号的信箱里扔进了一封信。


"终于…"


————————————————


"阿修,要吃点什么吗?"


苏沐秋把苏沐橙从学校接回来了,一进门就看见叶修窝在电脑前,键盘被敲击的噼里啪啦的。


叶修大概是没听到,正在抢着Boss的叶修还在对着耳麦指点着江山。


苏沐秋轻笑,把苏沐橙的书包放在了沙发上,站到了叶修的身后。Boss已经红血了,叶修盯的眼珠都快贴到电脑屏幕上了。


苏沐秋又怎会不知道,千机伞就剩下最后的一点材料没有到手了,马上,就能成功了。


"哥…"


"嘘…"


苏沐秋修长的手指在嘴边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静静地看着叶修。


"呼…"


叶修长舒一口气,似乎是喊累了,选择了用打字和嘉王朝公会的人沟通材料的事情。


苏沐秋看着屏幕上的文字泡,以及游戏中的一叶之秋一点点捡起地上的材料,揉了揉叶修的头发。


大概是叶修压根没有听到苏沐秋进来的声音,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要是弹跳力再好一点,都能撞到不高的房顶了。


"你能不能不这么吓人!"


叶修跟苏沐秋抱怨了一句,看一旁的苏沐橙捂着嘴偷笑了两下,叶修更是气不打一出来。


"我刚才回来就有叫你啊,可是你不理我,我和沐橙把晚饭都吃完了。"苏沐秋微笑道,把手上提着的桂花糕藏到了身后。这是苏沐橙在路上闹着要吃的,苏沐秋就给叶修也买回来了一点。


"我!我看到了!"叶修发现了苏沐秋背在身后的手,还有露出来了一个角的塑料袋,说道:"快给我!"


苏沐秋朝后走了两步,躲开了叶修的突然攻击,死死地抓住桂花糕,免得叶修抢走。


"你要是把你手上的食物给我,我还能考虑一下,把我今天抢到的材料给你,但是!"叶修故作镇静地站着,因为争抢,脸上泛着一点潮红。"如果你今天不给我,我就…一把火烧了你的千机伞!"


"你烧不掉的。"


苏沐秋笑了笑,转头正好看到已经笑得躺到了沙发上的苏沐橙。


"好了好了,不闹了。"


苏沐秋把手上的桂花糕递给了叶修,叶修心满意足地打开,一股浓郁的甜味扑鼻而来,叶修掰了一块,塞到了嘴里。


"那个,这里,咱们家信箱里的。有一封不知道给谁的信。"


苏沐橙从一沓明信片中拿出了一封没有标明收件人的信件。


苏沐秋看了看叶修,但是叶修耸了耸肩,眼神更是迷茫。意思大概就是—我不知道。


苏沐秋接过苏沐橙手中的信,信封没有什么特殊的,就是街上五毛钱一个的牛皮纸信封。叶修吃桂花糕吃的正香,估计是饿着了,狼吞虎咽的,也不怕噎着。但是目光一直都在苏沐秋的手上,等着苏沐秋拆开信件。


苏沐秋打开信,字体不是很好看,但是字字铿锵,字迹十分清晰。


这个房子的新住客你好,我是这间房子的老住客,见字如见人,开头祝好。


是这样的,关于这间房子,我有些事情想要交代。家具之类的我都没有搬走,不少还都可以用。从这里向东两公里就有一个废家具回收厂,你可以给那里打电话,不到一天就能解决掉这些。


还有,厨房的窗户有一些不严,很久以前就这样了,冬天的话可能会有些冷,如果你介意,可以找人修理一下。很多年了,我一直没时间,实在抱歉。


最后,我在等一封信,很重要。如果您收到,麻烦转寄:H市M区Q街一百零一号,叶秋,收。


另外,门口墙上的几条线,是我造成的,在此也很抱歉,但是我相信,你在搬进来前如果粉刷一下,就没有关系了。


苏沐秋把信从头到尾念了一遍,最后把目光停在了叶修身上。


"叶秋?如果是我认识的叶秋的话,也不应该是这个地址啊。"


叶修说着,满意地擦了擦嘴,还在回味着方才的桂花糕。


"我觉得大概是寄错了吧。"


苏沐橙若有所思地说道:"而且,咱们的房子窗户的确有问题,但是,门口的线,不是之前才画上的么?


苏沐秋和叶修把目光投向了门口,雪白的墙面上画着几道短短的线,是之前苏沐秋,叶修和苏沐橙三人比身高留下的…


寄错了么…


————————————————————


这个好难写的…因为感觉伏笔私设会堆成山…我加油吧…但是…我有四个坑…所以更新的慢。


欢迎订阅tag:与故人书


好了www

评论 ( 8 )
热度 ( 32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瑶总裁多年不解深情 | Powered by LOFTER